医疗与直播另类碰撞  将促进医学知识普及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6 11:25:59

摘要 医疗在大众心中一直是一个比较神圣的领域,但医疗行业给人印象一直是严瑾古板的。即使直播近年来日趋火热,不断...

医疗直播

医疗与直播另类碰撞  将促进医学知识普及

  医疗在大众心中一直是一个比较神圣的领域,但医疗行业给人印象一直是严瑾古板的。即使直播近年来日趋火热,不断涉足娱乐、教育、金融等多个领域,也很少会有人将医疗与直播联系起来。但实际上,医疗行业已经不知不觉中出现在网络直播中,那么,医疗直播究竟是以怎样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的呢?

  实际上,当前医疗直播的形式比较多样化,但主要内容可以大致分为三类。首先,不少专家进行健康讲座直播,通过网络将科学而专业的医疗知识传递给观众,吸引不少养生爱好者的关注与喜爱,公众接触医疗知识有了更加方便而健康的途径;其次,有医疗机构通过直播进行医师培训,医生的技能掌握程度关系到患者生命安全,医生本身需要在从业过程中不断学习,直播培训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十分实用;最后,医疗直播还包括重量级的手术直播,一般进行直播的手术都不是普通手术,对于一些难度较高的手术进行现场直播,为医疗相关的学者医生提供深层交流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直播表面看上去另类,实际上对于医疗行业来说很有意义。一方面,医疗直播给公众提供了全新接触医学的途径,有利于正确医疗健康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另一方面,医疗直播给了医生一个跨时间与空间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一定程度可以缓解我国医疗资源不均衡的现状。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