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促进健康发展 数据为医疗提供便利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6 14:56:34

摘要 当前医疗水平与医疗需求明显不对等,造成民众看病面临不少难题,而传统医疗行业的发展并非一夕之间可以完成。...

云计算

云计算促进健康发展 数据为医疗提供便利

  当前医疗水平与医疗需求明显不对等,造成民众看病面临不少难题,而传统医疗行业的发展并非一夕之间可以完成。而21世纪作为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同样在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际上,云计算或能使传统医疗行业焕发生机,以另一种形式促进医疗行业的变革。

  以当前水平来看,云计算具备不俗的数据储存与处理能力,这两方面的功能让云计算可以作用于城市交通系统,而换个角度看云计算的特性对于医疗同样实用,有助于解决医疗信息不对等的问题,为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持。

  具体来看,云计算在医疗上发挥作用同样与其功用息息相关。一方面,云计算的数据处理能力能辅助医疗决策,患者提供的信息往往是复杂而冗余,医生在众多信息中需要提取出有用信息,而云计算能对患者信息进行整理,提高医生***准确率为患者提高更好服务;另一方面,云计算的数据储存能力对于医疗同样关键,医疗数据同步到互联网上存取方便,对于患者的以往病史及治疗过程有清楚记录,对于后续***以及顽疾复发时提供了保障。

  但值得注意的是,云计算将医疗数据与互联网相连接,在医疗数据储存和处理上提供极大方便,但同样面临医疗数据泄露的风险。一旦医疗数据黑客攻击并非法利用,很可能造成一系列的严重后果,所以在应用云计算于医疗业时同样要注重数据保护工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