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初创医疗公司 智能产品变身医疗诊断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7 15:00:57

摘要 谷歌公司近年来在医疗领域动作频频,运用自身在多种高新科技方面的优势,积极将科技与医疗相结合,通过推出研发推...

谷歌

谷歌收购初创医疗公司 智能产品变身医疗诊断

  谷歌公司近年来在医疗领域动作频频,运用自身在多种高新科技方面的优势,积极将科技与医疗相结合,通过推出研发推出智能型医疗产品。

  据悉,谷歌针对医疗领域的投资还在加大,那么谷歌对于医疗领域的大量投入,在近几年中有哪些具体成果呢?

  2016年谷歌曾推出AI医疗诊断体系,这套应用名为DeepMind Health,名称来自谷歌收购的AI公司DeepMind,而这套应用的作用就是协助医生进行诊断,可以分析患者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但去年开始由于涉及非法获取患者病历数据,DeepMind作为谷歌推出AI医疗第一步受阻;而谷歌针对AI 医疗的研发工作并未就此止步,研发工作在眼科***及数字病理学方面取得突破,谷歌先后有推出相关的医疗服务工作。而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谷歌又收购了一家医疗初创公司,这家公司名为Senosis Health,是由华盛顿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公司的主要研究在于将智能产品变为医疗设备,通过利用智能手机的影像、声音及运动相关装置,可以收集用户的各种健康数据,进而分析用户肺部是否健康等诊断。搭载人工智能系统的智能手机,只需拍摄用户手指的闪光照片,就可以很方便测量血红蛋白数量。

  相关人员表示,谷歌正度医疗领域的研发致力于提高医疗诊断的效率,而利用现有的智能产品也是关键一点,未来智能手机或能成为医疗诊断工具。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