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疗发展存不足 快钱葬送声誉难长久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7 18:46:30

摘要 民营医疗机构作为我国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9年开始获得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民营医疗在政策利好条件下...

民营医疗

民营医疗发展存不足 快钱葬送声誉难长久

  民营医疗机构作为我国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9年开始获得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民营医疗在政策利好条件下快速发展,但同时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过程也存在不少问题。

  一方面,民营机构虽然近几年发展获得政策扶持,但医疗作为具备公益性质的重要行业,公立医疗机构将长期保持主导地位,而且政府部门的扶持首先给予公立医院,对于医疗保障制度等实施上也占据优势。在客观条件是,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条件不可能比得上公立医疗机构。

  另一方面,民营医疗机构没能发展壮大,很大部分原因来自自身。国内医疗资源较为缺乏,也就是说医疗市场仍有需求,只要民营医疗机构在***和服务上下功夫,同样能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但实际上民营医疗机构却屡屡爆出负面新闻,不少民营医疗机构存在坑骗患者的行为,在广告宣传上往往夸大***效果,在***过程中很可能过度用药,而这些事件都在耗费公众对于民营医疗机构的信任。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的短视行为,不但限制了自身的发展壮大,而且对民营医疗整体产生负面影响。

  据悉,近日江苏苏州对某辖区的违规医疗进行公告,而报告显示对医师不良行为的处罚,一共涉及到数十名医生,而这些医师全都从业于民营医疗机构。

  业内人士表示,民营医疗机构要想在市场上真正发展起来,首先需要保证自身***服务的质量,只有保证***效果民营医疗才有长远发展的机会。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