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红利惠及药价降低 覆盖范围增大药企受益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8 09:26:34

摘要 近期以来,全国多个省市展开医疗改革,主要对于很多药品的价格进行调整,从而整体降低民众购买药品的花费,医改实施...

医改

医改红利惠及药价降低 覆盖范围增大药企受益

  近期以来,全国多个省市展开医疗改革,主要对于很多药品的价格进行调整,从而整体降低民众购买药品的花费,医改实施之后对于国内药企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据悉,国内医疗改革大体上主要在三个方面对于药品加强了管理。首先,一些高价药和进口药进行价格限制,甚至不少外资药企主动降价来提高药品竞争力,很大程度降低患者使用进口药的费用;其次,取消了***时药品的加成,长期以来的“以医养药”模式容易导致过度用药,药品零加成对于患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最后,医保包含的药品范围进一步扩大,医保覆盖范围的扩大可以进一步解决民众“看病贵”的问题,让参保人享受到更大的医疗优惠。

  但是有不少民众表示,医改实施以来一些常用低价药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这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实际上,常用低价药药价的上涨主要源于制药成本的增高。常用低价药市场需求高,但对于药企来说实际上获利不不多,同时医改的实施导致其他药品价格下降,如果低价药不涨价很可能会被药企放弃,低价药虽然涨价但实际上保证了药品的延续,与市场上同样功效的药品相比,涨价后的常用药仍然占据价格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医改的实施实际上对于国内药企益处最大,国产药品由于较高的性价比开始取代进口药,各大医疗机构在选择上更加偏向于同中功能的国产药品,对于国内药企来说正是在市场上发展的契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