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行会杭州展开 加强行业管理与创新成共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8 14:27:01

摘要 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医疗器械息息相关,医疗器械对于医疗资源的影响十分关键,近年来相关部门也对医疗器械加强了监...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行会杭州展开 加强行业管理与创新成共识

  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医疗器械息息相关,医疗器械对于医疗资源的影响十分关键,近年来相关部门也对医疗器械加强了监管。近日,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在杭州展开,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国内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悉,本次会议根据行业热点设有16个分论坛,超过300名监管部门人员,以及700多名产业人员作为代表参与了讨论。本次会议上从不同角度对医疗器械进行讨论,对于医疗器械发展的规划大体可以分为三点,包括医疗器械的管理、创新与对外合作。

  首先,对于医疗器械的管理需要加强,监管的加强需要渗透到各个方面。具体而言,医疗器械管理政策需要不断进行完善,针对行业现状对监管制度进行改进;而对于医疗器械政策的实施上要提高效率,对于医疗器械的质量审查要严格把好关,对于违规医疗器械及厂商依法进行处罚。

  其次,医疗器械的研发工作同样是重点,需要不断在技术水平上进行创新,直接或间接作用于医疗器械产品,通过医疗机械的升级带动医疗水平的提升。尤其当前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十分热门,应该注重于医疗与新技术的融合,从而实现医疗器械功能上质的提升。

  最后,医疗器械的发展应该秉承开发的心态,积极与国际上的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在合作中学习发达国家先进技术,在技术上积极与他国进行交流沟通,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带动医疗器械产业的进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