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医疗产业碰上全球化 对仓储运输提更高需求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9 16:21:09

摘要 当前,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多个行业的业务都瞄准国际市场,而医疗领域也不例外,当前医疗产业正在步入全球化时...

医疗

当医疗产业碰上全球化 对仓储运输提更高需求

  当前,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多个行业的业务都瞄准国际市场,而医疗领域也不例外,当前医疗产业正在步入全球化时代。而各国医疗产业的国际化,意味着医疗产品需要进行远距离的运输,尽管当前物流水平在不断进步,但医药产品的流通显然有着更高的要求。

  如果医疗产品在运输过程存在疏忽,很可能导致财产甚至生命的损失。首先,部分药品的保存对于温度等外界条件有严格要求,一旦外界条件不符合要求很可能造成药品失效,据悉全球销量前50款药品中超过50%都对运送时温度有要求,而当前多使用冰块等过时的药品保存方法,很容易导致药品运输过程中财产损失;其次,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当前药品失窃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尤其对于一些高价药及新型药的偷窃行为也愈加复杂,许多特制医疗制品生产困难,一旦失窃无疑损失巨大甚至可能耽误患者救治;最后,部分药品运输的条件较为特殊,如果在搬运过程存在不当操作,有可能威胁运输人员的生命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药品在运输过程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当前需要改进的工作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药品运输时的保存方式需要与时俱进,传统保存技术已经不符合当前越来越高的医疗要求,应该针对性进行研发出更有效的新技术保存药品;另一方面,药品运输过程需做好完整记录,以便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的进行追踪,为药品运输的安全性提供多一重保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