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竞争加剧 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0 12:06:55

摘要 近期国内各地都针对医疗领域进行改革,医疗各项改革政策的一步步落实,无疑会给医药市场带来冲击,不同的药品的市...

医疗行业

医疗行业竞争加剧 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近期国内各地都针对医疗领域进行改革,医疗各项改革政策的一步步落实,无疑会给医药市场带来冲击,不同的药品的市场占比在相关政策下会进行洗牌,整体而言医聊市场的竞争将会短期内加剧,对于广大药企来说无疑是次机会也是挑战。

  面对即将到来的行业变革,药企该采取哪些措施应对,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不被淘汰?业内人士表示,制药企业应对行业竞争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药品的质量对于市场竞争力的影响最大,药企要在药品生存过程严格把好关,从源头上保证药品的质量,只有质量得到保证,患者使用***才会有预期的疗效,从而在消费者的选择之下占据市场竞争的优势;其次,药品的生产过程需要不断进行创新,对于各种***的病理学研究需不断深入,从而从根源上寻找治病方案,患者的病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市场对于药品的需求也瞬息万变,只有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针对性研发,药品不断创新才有可能经受住严峻的市场考验;最后,创新对于医药行业十分重要,而人才则是创新过程必不可少的,而且时代对于医药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前时代医药人才在药品研发过程中,要将格局放得更宽,同时考量到国际上的需求,医药全球化大背景下,相关人才也需面向国际。

  业内人士表示,药企只要在质量、创新及人才三个方面下功夫,无论接下来市场竞争有多激烈,都能保证自身在竞争中占据先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