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药物市场份额增长 行业变革谨防产能过剩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1 09:03:26

摘要 据悉,国产药品中超过90%均为仿制药,仿制药占据的市场份额远高于原研药。为什么会导致这种情况呢?...

仿制药物

仿制药物市场份额增长 行业变革谨防产能过剩

  据悉,国产药品中超过90%均为仿制药,仿制药占据的市场份额远高于原研药。为什么会导致这种情况呢?

  实际上,仿制药虽然可以说是专利药的山寨版,但与其他山寨产品最大不同在于,仿制药是合理合法的。一般是在专利药的专利权到期之后,其他药企才会开始生产仿制药,仿制药与专利药在剂量、作用、安全性等方面均相同,但往往价格会低很多可以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

  近年来我国针对新***的研发出台不少政策,在新药审批及医保目录等方面都提供优惠,但我国药品市场原研药的比例一直不高。主要原因在于,新药的研发往往会耗费大量的时间,需要持续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而原研药还面临着市场的考验,所以从研发到上市是个艰难的过程。相比较而言,仿制药的生存销售回报快,并且在流通过程中有例可循,很多企业都青睐风险性小的仿制药。

  业内人士表示,仿制药行业未来很可能将迎来变革:一方面,数据显示全球将有百余种专利药到期,药品总价值达数百亿美元,这些新的仿制药涌入市场,无疑将会给仿制药市场进行洗牌;另一方面,由于药企大多倾向于仿制药,导致市场上仿制药产能过剩,仿制药存在大量的相似药品,而有关部门将对仿制药进行筛查,届时将会有不少仿制药被淘汰。仿制药市场即将迎来变革,对于相关药企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