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护服务意识 或可改善医患关系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1 14:54:50

摘要 近日广州某三甲的医生入职培训引发争议,原因是岗前培训竟然是去当服务员。有反对人士表示,医生属于非营利性服...

医护服务

提高医护服务意识 或可改善医患关系

  近日广州某三甲的医生入职培训引发争议,原因是岗前培训竟然是去当服务员。有反对人士表示,医生属于非营利性服务业,与娱乐场所服务员有本质区别,当服务员并不能体现医生价值,反而会影响青年医生对职业的认同感。

  那么三甲医院究竟处于什么样的考量,才会让医生入职体验服务生呢?相关人员表示,新入职的医生多为年轻人,90的成长环境基本上比较单一,可能会很难面对医生岗位上复杂的职位关系,而让这些新手医生体验服务生活的好处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新手医生在当服务员过程中,可以体会到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提高面对突发情况的抗压性和应变能力,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可以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包括与顾客及同事之间的正常交流;另一方面,通过医生职位间的变换,可以让医生跳出原有的框架,重新认识及反思医生这个职业,提高医生职业认知中的服务意识。

  业内人士表示,有不少人都认为对于医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医疗技术水平,也就是能不能有效治疗患者病症。但实际上,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也需要明白医患关系中,医生是为患者服务的这一原则。当前医疗领域医患关系紧张,当然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医生没找准定位,由于医疗资源稀缺导致看病难等现状,相对而言医生是处于优势地位。如果医生能够树立服务患者的心态,或能缓解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