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发展背后 产业布局更加均衡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1 16:49:47

摘要 近年来精准医疗成为医疗领域新的热点,而我国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也不甘落后,其中江苏省在精准医疗方面的发展十...

精准医疗

精准医疗发展背后 产业布局更加均衡

  近年来精准医疗成为医疗领域新的热点,而我国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也不甘落后,其中江苏省在精准医疗方面的发展十分突出。

  数据显示,江苏省当前拥有精准医疗相关企业超过300家,其中位于苏州地区的企业占比超三成。同时江苏精准医疗相关的资本流通也很活跃,到几年7月份为止,江苏省精准医疗企业完成融资近50笔,其中明确公示的融资金额超过60亿元,而单笔融资金额过亿的超过10起。

  那么,为什么江苏省在精准医疗的发展上占据优势呢?具体分析,江苏省精准医疗快速发展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从数据可以看出江苏精准医疗行业,企业的资本投入金额较大,充足资本投入保证企业在研发上可以更加深入,从而江苏精准医疗的发展可以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次,江苏省地区分布有多个孵化器,众多的高新科技园给精准医疗的研发提供了环境条件,尤其孵化器分布较为密集的地区发展最快;最后,相关企业积极开拓精准医疗的细分领域,具体包括基因测序、基因芯片等多个领域,细分领域的划分让研发更有针对性,从而整体精准医疗的研发较为突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资本的推动,未来江苏省精准医疗的细分领域会获得相应发展,从而在精准医疗产业的具体分布上更加均衡,产业的均衡化对于精准医疗的发展有长远意义。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