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发新型医疗眼镜  可实现远程手术急救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2 10:15:00

摘要 近日,台湾某科研机构向外界透露,已经成功研发了一套智能医疗眼镜,融合了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可以为外科手术...

医疗眼镜

台湾研发新型医疗眼镜  可实现远程手术急救

  近日,台湾某科研机构向外界透露,已经成功研发了一套智能医疗眼镜,融合了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可以为外科手术提供精准指导辅助,还能够实现远距离医疗手术急救等。

  据悉,这款智能医疗眼镜是团队耗时5年的研发成果,整套装置主要包括混合现实眼镜、虚拟现实眼镜及数据手套。其中MR眼镜部分在2015年就研发成功,主要可以辅助医生进行外科手术,MR技术可以让医生看到血管神经等,而且系统还智能记录了患者之前的***记录,尽可能的减少外科手术的失误;而VR眼镜则是近两年研发出来的,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远程获得患者信息,只要在网络信号良好的情况下,即使是重灾地区也能进行远程指导,通过VR眼镜、MR眼镜及数据手套的配套使用完成急救。

  研发人员表示,这套医疗眼镜的主要功能使协助进行外科手术,一方面MR眼镜装置能透过***,提供患者血管神经等实时图像,从而极大提高医生手术的精确性,当前已完成数十例脊椎手术;另一方面,VR眼镜的配套使用,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手术指导,让一些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成为可能,当前已完成两例临床实测。

  业内人士表示,这款智能医疗眼镜如果能投入使用,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首先可以提高外科手术的成功率,其次可以用于灾区救援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够一定程度缓解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