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乱象待解 四大因素造成隐患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3 09:31:01

摘要 近年来,爱美人士因为整形而毁容的例子并不少见,人对于美的追求本身无可厚非,医疗美容事故频发折射出行业缺陷,显...

医疗美容

医疗美容乱象待解 四大因素造成隐患

  近年来,爱美人士因为整形而毁容的例子并不少见,人对于美的追求本身无可厚非,医疗美容事故频发折射出行业缺陷,显然非法医疗美容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着医疗美容引发的纠纷越来越多,有相关机构对医疗美容行业进行调查,并对当前国内医疗美容行业乱象进行分析,非法医疗美容具体而言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首先,医疗美容机构无从业许可证,也就是说很多美容院都是非法经营的,没有或者伪造许可证非法营业;其次,从业人员缺少医疗美容知识,美容师很可能只是经过短期培训就上岗,缺少美容知识更可能缺乏医疗常识;另外,医疗美容广告往往夸大事实,医疗美容机构为了招揽顾客,在宣传的的时候经常夸大手术效果欺骗消费者;最后,医疗器械不符合要求,美容机构很可能采用不合格的器材,并且一次性器械可能多次使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美容中的医疗属性仍然是关键,而且侵入性整形手术会造成不小的创口,一旦相关流程不合乎卫生规范,不但很难达到预期的美容效果,甚至可能会威胁顾客的生命安全。一方面,爱美人士在选择时应该保持理性,尽可能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强行业监管,落实相关规定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