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门诊输液成绩斐然 抗菌药物使用比率降低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3 11:14:07

摘要 近日卫计委相关人员向外界透露,我国为了抑制公众抗生素耐药性的上升,当前抗菌药物的使用比率大幅降低。...

输液

限制门诊输液成绩斐然 抗菌药物使用比率降低

  近日卫计委相关人员向外界透露,我国为了抑制公众***耐药性的上升,当前抗菌***的使用比率大幅降低。

  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抗菌***的使用比例约20%,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降低至11%,抗菌***使用率下降幅度近五成。

  为什么我国要积极采取措施减少抗菌***的使用呢?主要原因是***耐药性,抗菌***的不合理使用,细菌等***会在***长期作用下发生进化,一些耐药性强的细菌会适应***存活下来,并且***不断使用耐药性会持续增强,长期下去可能出现一种情况,患者出现普通的***感染情况,但使用抗菌***却无法有效治疗。

  实际上,由于此前我国临床上广泛采用静脉输液,而患者静脉注射的***多为抗菌***,导致我国抗菌***滥用的情况一度较为严峻,而细菌等***对于常用***的耐药性也有所提升。为了避免细菌耐药性持续上升,给公众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我国有关部门积极出台相关规定,一定程度上限制抗菌***的滥用,而地方医疗机构也相继限制门诊输液,显然一系列限制措施的成果是显著的。

  相关人员表示,我国抗菌***的使用情况得到有效控制,***的使用率已经远低于大部分亚太地区国家,甚至不少耐药性细菌的流行率已经降低至欧美国家水平。未来需要继续限制抗菌***的使用,降低耐药性细菌等对公众健康的威胁。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