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医疗打印真实度高 临床应用尚待时日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3 17:52:51

摘要 近日,我国3D打印医疗器械协会在上海成立,专委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制定相关行业标准,以便3D打印能真正作用于临床诊...

3D医疗

3D医疗打印真实度高 临床应用尚待时日

  近日,我国3D打印医疗器械协会在上海成立,专委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制定相关行业标准,以便3D打印能真正作用于临床***中,从而促进我国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

  据悉,众多的3D打印医疗器械在会上亮相,其中体积最大的是一块3D打印胸骨,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这块胸骨是根据人体结构1:1打印的,而且胸骨上分布着大量的小孔,一方面非实心结构降低胸骨的总重量,使人造胸骨重量与人体相近,另一方面孔洞存在便于人体组织的附着,体液也能通过通道进行交换。

  实际上,3D打印应用于医疗最大的好处,打印出的医疗仪器或者人体结构能够保证极高的精确度,可以用于进行各种高精度的外科手术或器官移植。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潜在潜力,很早就被业内人士所发觉。但由于一直缺少具体的行业标准,总体来看,3D打印与医疗结合一直停留在理论阶段,未能大规模应用于临床***中,极大的限制了3D打印医疗技术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3D打印医疗器械未能发展壮大,很大一部分是因为3D打印器械造价高昂,成本过高导致自然发展模式下困难重重。而3D打印医疗专委会的成立之后,可以预见行业具体标准也将出台,3D打印与医疗结合或能实现规模化发展,未来3D打印的医疗器械用于临床***中,将促进我国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