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高速发展背后 医疗质量不容忽视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4 09:37:25

摘要 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民众手里有了更多可支配的金钱,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需求外,公众逐渐开始追求更高...

医美

医美高速发展背后 医疗质量不容忽视

  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民众手里有了更多可支配的金钱,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需求外,公众逐渐开始追求更高的享受,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美丽的外在。在国人越来越爱美这一背景下,医疗美容行业近年来开始蓬勃发展,国内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在逐步扩大。

  数据显示,2011年度我国医疗美容机构不足5000家,而到了2017年度医美机构已近9000家,并且医美市场年增长速度超过20%。当前我国医美市场已经达到全球第二,而预计在两年时间的发展后,我国每年进行医疗美容的人数达数千万。

  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但与之相对应的是,每年因医疗美容而导致的医疗事故也在增加,医疗事故可以说是医美行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医疗美容事故频发,一方面反映了监管上的不足,但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消费者观念上的误区。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存在很大不同:生活美容指通过使用化妆品等非医疗手段对人体进行非侵入性美容护理,而医疗美容则是运用手术***等医疗手段对人体进行侵入性美容护理。二者的主要区别点在于侵入性,也就是美容时需要在***上产生创口的都是医疗美容范畴,而医疗美容法律必须是具有医疗许可证的机构才能进行。这是因为侵入性美容很容易导致感染等问题,所以进行医疗美容实际上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只有前往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才能尽可能的降低风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