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 警惕造假行为成为共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4 14:32:35

摘要 近年来随着公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迅速,医疗器械作为医疗产业的重要分支,也随之迎来高速...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 警惕造假行为成为共识

  近年来随着公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迅速,医疗器械作为医疗产业的重要分支,也随之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数据显示,2011年度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1300亿元,在2014年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度达到约2450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速约为8%,而2011年至2016年间复合增长率超过12%。考虑到医疗器械市场需求不断加大,如果以15%的年平均增长率进行预测,到21世纪20年代,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现阶段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能够高速发展,有政策、市场及企业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国家积极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医疗器械的发展,政策的利好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极为关键;其次,由于民众对于自身健康越来越关注,国内医疗器械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增大;最后,企业也针对医疗器械积极进行研发,医疗水平的提高直接促进医疗器械发展。

  但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器械行业造假行为也需警惕。医疗器械多用于外科手术之中,直接与患者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医疗器械造假危害性不言而喻。有关部门对于医疗器械的监管也在加强,医疗器械造假是一种违法行为,进行造假企业将面临着严厉的法律惩罚。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对于医疗器械厂商来说也是发展契机,相关企业应该对医疗器械的质量把好关,杜绝医疗器材造假才有实现长远发展的可能。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