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让诊疗透明 将公平处理医患矛盾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4 17:00:59

摘要 近年来医疗纠纷相关的新闻并不少见,疾病诊疗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而由于医患双方获取信息不对等,导致医患直接很...

智能医疗

智能医疗让诊疗透明 将公平处理医患矛盾

  近年来医疗纠纷相关的新闻并不少见,******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而由于医患双方获取信息不对等,导致医患直接很容易因为误解产生矛盾。

  事实上,一旦患者在医院接受***,却并未好转甚至死亡,就很可能会产生医患纠纷。一方面,患者及家属缺少相关医疗知识,很可能对***过程存在疑问,而另一方面***具体细节由医方掌握,***过程容易被患者忽视导致不透明。实际上,由于处理医患矛盾时多会照顾弱智者,医生一定程度上甚至处于不利地位,而智能医疗则有希望解决这一现状。

  提到智能医疗很多人都会想到,智能医疗可以用于管理医疗数据,给医生的***过程提供便利。但实际上,智能医疗同样能够用于***过程的记录,通过文字、影音等方式完整记录***过程,这样就能高度还原***具体过程,通过***资料医患双方是否存在过错,患方可以通过记录信息维护自身权益,而医生可以据此解释***的合理性。这样一旦发生医患矛盾可以公平的解决,不会偏袒医生或患者任何一方。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智能医疗记录功能能够普及,或能极大改善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记录***过程可以防止医生进行违规操作,同时也让蓄意医闹没有可乘之机,长期下去医患关系将更加和谐,智能医疗或能还医疗界一片净土。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