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起搏器依赖进口 国内企业想扭转局面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5 10:13:41

摘要 心脏类疾病威胁着不少民众的健康,一直以来在治疗上也存在较大难度,相当一部分都需要长期的治疗和保健。对于心...

心脏起搏器

心脏起搏器依赖进口 国内企业想扭转局面

  心脏类***威胁着不少民众的健康,一直以来在治疗上也存在较大难度,相当一部分都需要长期的治疗和保健。对于心跳过缓类心脏***,则需要通过手术植入心脏起搏器,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避免因为心力衰竭导致患者死亡。

  数据显示,国内当前心动过缓患者病例超过百万,而今年新发生心动过缓人数约为35万。显然,国内心动过缓患者人数众多且每年在增长,而心脏起搏器是当前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所以国内有着庞大的心脏起搏器的市场。

  据悉,心脏起搏器联通着心房和心室,通过导线向人体发射脉冲,刺激心肌进行收缩运动,从而实现辅助心脏跳动的作用。心脏起搏器虽然体积很小,但对材料、工艺有着极高要求。因为心脏起搏器需植入心脏,植入手术本身存在较大的风险性,而心脏起搏器在人体将工作约10年,心脏起搏器需要跳动数亿次。

  但长期以来,由于心脏起搏器的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我国医疗所需的心脏起搏器一直依赖进口,导致心脏起搏器价格高给治疗带来极大负担。

  而近年来这一情况有所改变,国内企业积极在技术上下功夫,从学习国外技术到实现自主创新,当前已经制造出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而接下来国内研发的心脏起搏器将投入临床试验,随着技术研发工作的不断进行,未来国产企业打破国外垄断或成现实。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