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模式受小医院青睐 整合医疗资源实现共赢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5 17:36:06

摘要 近年来,随着医改政策的发布与落实,医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很多实力较弱的医疗机构,都存在管理不善等情况,从而...

托管模式

托管模式受小医院青睐 整合医疗资源实现共赢

  近年来,随着医改政策的发布与落实,医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很多实力较弱的医疗机构,都存在管理不善等情况,从而大多都面临着经营危机。而在医院自主经营已经无力维系的时候,医院托管就成了小医院不错的选择。

  据悉,所谓医院托管,就是小医院与大医院或投资商达成合作,在不变更医院所有权的前提下,将医院的经营权全部交给托管公司。相比直接将医院转让卖掉,医院托管显然是个更好的选择。

  那么,医院托管能给那些小医院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首先,小医院大多都资本实力较弱,而托管后医院运营资金有了保证,从而医院的设施条件已经医疗器械都能进行优化;其次,小医院托管给投资商经营,托管机构可以运用更先进的管理模式,管理模式改进后患者能获得更好医疗服务;另外,小医院难以运行有很大原因是缺少人才,而托管后小医院将迎来专业人才,包括医疗技术人才和管理经营人才;最后,从二者合作关系本身来看,托管机构获得医院一定期限的经营权,为了投资获得利益回报,托管机构同样希望能通过改革把医院经营好,最终合作双方或能实现共赢。

  业内人士表示,医院托管这一合作模式,对于医疗行业来说也是有利的,在资本、人才、管理模式等流通下,医疗资源也同时进行了整合,或有利于提高国内医疗水平。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