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行会在京展开 人工智能诊断成为亮点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6 13:11:20

摘要 近日,医疗仪器设备行业展览会在京展开,在精准器械与自动化设备中,人工智能医疗产品仍然是与会人员关注的重点,而...

医疗设备

医疗设备行会在京展开 人工智能诊断成为亮点

  近日,医疗仪器设备行业展览会在京展开,在精准器械与自动化设备中,人工智能医疗产品仍然是与会人员关注的重点,而本次会上AI医疗主要用于影像诊断。

  据悉, AI诊断系统可以采集医疗数据,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系统对特定病症进行深度学习,通过数据的积累可以实现AI诊断。比如对于眼科类***,通过积累数万个眼疾样本,AI系统可以进行自主学习,并掌握眼疾的不同特征,从而在遇到新的眼疾患者时,只需向系统输入患者症状,系统就能快速给出诊断结论。

  相关人员表示,当前AI医疗主要作用于诊断,而不直接应用于治疗过程,对于医患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一方面,人工智能系统完成诊断后,医生会对诊断结果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纠正,而诊断作为治疗的前期工作,很好的避免患者承担AI医疗的风险;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系统进行***诊断效率高,诊断结果都以清晰的资料呈现,利于医生进行病情判断,一定程度可以提高医生诊断准确率,同时也极大减轻了医生的工作强度。

  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有人认为AI医疗局限于影像诊断,但换个角度来看,AI诊断的范围在不断扩大,从癌症、心血管***等的筛查,发展到肝脏***、眼科***等的诊断,未来AI诊断覆盖范围将越来越广,在获得许可投入临床使用后,将能缓解国内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