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医药企业有望迎来蝶变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01 10:28:16

摘要 多年以来我国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大量的人口形成庞大的医疗需求,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医疗市...

医疗市场

医疗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医药企业有望迎来蝶变

  多年以来我国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大量的人口形成庞大的医疗需求,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医疗市场规模不断扩增。

  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医疗卫生总费用不足10000亿元,2015年居民医疗总费用已增至约40000亿元;而2006年人均医疗费用不足800元,而2015年这一数字已增加至约3000元。

  医疗卫生市场规模近几年增长显著,除了局面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外,实际上还有多方面的深层原因。首先,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多年效果显著,但一定程度也造成人口老龄化的现状,老年人口日常生活更容易患上***,患病情况增多自然造成医疗费用增多;其次,居民的健康意识新世纪以来逐渐增强,相比较而言民众更加关注自身健康,一旦身体不适不再硬抗而是选择就医;最后,随着国家医疗科技的不断进步,我国的医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很多疑难杂症都可以应用新手段治疗,医疗水平的发展为医疗市场的扩展创造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众多医药企业来说,医疗市场发展无疑是个好事,此外相关政策应对医药更多扶持,医药企业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时机。而医药企业需要做到的就是,在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过程,严格保证药品的质量和效果,同时尽可能提高药品性价比,从而在医药市场保持核心竞争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