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产品研发增多 给患者全新就医体验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04 09:07:12

摘要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潜力已经被人们发掘出来,出于对AI医疗市场前景的普遍看好,有数量不少相关企业针对...

AI医疗

AI医疗产品研发增多 给患者全新就医体验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潜力已经被人们发掘出来,出于对AI医疗市场前景的普遍看好,有数量不少相关企业针对AI医疗进行产品研发,而其中部分医疗产品已经初步投入使用,可以预见未来AI医疗产品将在医疗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那么,人工智能医疗产品主要发展方向有哪些?

  首先,医疗机器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体,同时融合了其他电子信息技术,可以很好地协助医生进行外科手术,相比传统的医疗手术器械,医疗机器人能够完成难度更高、更加精细的外科手术, 可以减小手术创口从而极大提高手术成功率;

  其次,智能***也是医疗AI的重要方向,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利用已有大量医疗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让人工智能系统根据症状判断***辅助医生进行***,而当前智能***表现较为出色的主要在医疗影像识别等方面;

  最后,AI医疗同样在健康管理和***研发上有很大作用,现代社会慢性病对健康的威胁越来越大,而智能健康管理能够涉及到生活多个方面,实现慢性***的有效防治工作,而新型***研发十分关键,人工智能的数据处理能力工作显著。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出于AI医疗的风险性考虑,很少有相关产品应用在临床***上。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潜力逐步开发中,相信未来AI能够应用在***的多个环节,带给患者全新的就医体验和效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