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传感器应用广泛 可极大提高诊疗效率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05 09:48:57

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融合在传感器上能实现多种功能,当今社会传感器已经应用在多个领域。实际上,传感器在...

医疗传感器

医疗传感器应用广泛 可极大提高诊疗效率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融合在传感器上能实现多种功能,当今社会传感器已经应用在多个领域。实际上,传感器在医疗业同样能够发挥极大作用,对于医药的运输和使用过程都有重要意义。

  首先,传感器能够保证医药运输环节的安全性:医药及器械与病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一旦因为运输使保存不当很可能威胁生命健康。而在运输过程使用传感器进行监测,可以有效防止药品质量被破坏,而且能够实时掌握药品的位置、环境等信息,避免药品等在运输时出现损失。

  更重要的是,传感器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可以极大提高***的效率。首先,各种针对医疗研发的紧密传感器,具有灵敏性好、精确度高等优势,可以提高疑难杂症确诊时的准确性;其次,对于慢性***需要长期***,而传感器可以实现患者生命信息长时间监测,一旦出现异常可以及时进行救治;最后,对于***最关键的用药环节,内置型医疗传感器可以检测患者身体状况,及时调整用药及用量避免用药不当导致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温度计就是简单的温度传感器,而传感器能实现对人体多种身体表征的实时监测。医疗传感器可以作用在***的多个环节,可以极大提高******的效率和准确率,医疗传感器更多的研发与应用将能促进医疗行业的进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