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医疗高速发展 与国内差别在哪里?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08 09:27:17

摘要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可用于医疗消费的额度也在增高,在家庭经济条件的允许下,民众一旦患上疑难杂症...

海外医疗

海外医疗高速发展 与国内差别在哪里?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可用于医疗消费的额度也在增高,在家庭经济条件的允许下,民众一旦患上疑难杂症往往会尽可能选择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在居民医疗健康观念不断加强的情况下,海外医疗让国人能够接触国外优质医疗资源,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内患者的青睐,海外医疗产业也随之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

  那么,海外医疗与国内医疗相比,究竟存在哪些优势?

  首先很容易想到的就是,英美等发达国家医疗水平更高,具体表现在药品、器械等医疗多个方面,通过中介机构联系国外知名医疗机构,患者可以接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让癌症等重症患者有更大的可能保住生命。

  但容易被忽视的是,国内外医疗的差异更多在于服务方面,国外的医疗服务往往更加人性化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环境,而医护人员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不但能够拉近医患距离,便于双方沟通病情,同时能让患者心情愉悦,有利于恢复健康。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海外医疗日趋火热,国内医疗企业需要明白其优势所在,结合国外的优势反思自身的不足,才能更好的应对促进我国医疗产业的进步。国内外医疗水平的差距客观存在,所以国内医疗行业根本上应在研发上下功夫,但医疗技术的提高其实是长期的过程,尽可能提高国内医疗的服务水平也同样关键。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