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化进程加快 提升诊疗水平指日可待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11 09:03:08

摘要 医疗行业与国计民生关系密切,自09年开展医疗改革开始,医疗信息化逐渐走入公众视野。而所谓医疗信息化,就是将信...

医疗信息化

医疗信息化进程加快 提升诊疗水平指日可待

  医疗行业与国计民生关系密切,自09年开展医疗改革开始,医疗信息化逐渐走入公众视野。而所谓医疗信息化,就是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医疗使其数字化、网络化,加强对医疗数据、器械、服务等多个环节的数据管理,最终让患者获得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总资产超264亿元,与2013年相较同比增速约为21%,而如今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已远超300亿元,并年增长速度保持在20%以上的较高水平。另外医疗信息化细分市场在2014到2015两年间,硬件市场从190亿元增至230亿元,而软件和服务市场从73亿元增至89亿元。

  显然近几年医疗信息化水平处于持续高速发展中,那么信息化能给医疗行业带来哪些好处?

  首先,信息化能够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根据患者患病情况匹配医疗资源,减少医疗资源不足或浪费的情况,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医疗资源地区分布不均的问题;其次,信息化可以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通过网络进行预约挂号及划价收费,可以极大减少患者排队等待的时间,同时信息化可以使医保流程得到简化;另外,信息化能够提高***过程的安全性,医疗信息系统能够降低中间环节失误的可能,减少医生***时可能出现的失误,间接协助医生提高***的准确性;最后,信息化便于医疗行业的监管,有关部门通过信息化系统可以方便的统计地区病情,同时可以加强医药过程的管理。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医疗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我国医疗水平的进步是可以预见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