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电商迎来爆发 万亿市场引人眼馋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12 14:07:17

摘要 作为特殊行业的医药行业,关乎人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容不得任何的马虎。医药行业是刚需行业,潜在市场极大,估值上...

医药电商

医药电商迎来爆发 万亿市场引人眼馋

  作为特殊行业的医药行业,关乎人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容不得任何的马虎。医药行业是刚需行业,潜在市场极大,估值上亿万级别,且还在不断的发展壮大。

  医药电商随着互联网发展,近年也在不断的进步,但是行业的特殊性,让医药行业发展非常缓慢。虽然国家的监管非常严格,医药电商随着医药市场的壮大,近年也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发展速度甚至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成熟,医药电商的模式逐步成型并步入轨道,医药电商迎来了爆发,公开资料显示,医药电商规模比起2012年增长了十几倍,可见增长速度之快。

  医药电商的发展模式现在主要是B2C和B2B两种,B2C模式主要是自营平台,以八百方、阿里健康和一号店等为代表。

  B2B模式主要是将药企、物流、银行、医院和诊所等联合起来,打造集中供应链,让效应和效率达到最大值,其中的交易量也是非常庞大的。

  业内人士表示,医药电商的B2B模式,搞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医药行业是特殊行业,中间环节非常复杂。国家互联网医药交易A证申办非常难。即使有证了,医药的生产、流通环节也非常难,由于有诸多的不合理因素和阻碍存在,难度非常大,并且对资本的需求量也非常大。这样就需要企业的工匠精神,稳扎稳打的搞好各个环节,才能铺开摊子来分享万亿蛋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