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营收增速上涨 仿制药物成为发展重点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13 09:54:40

摘要 近年来有关部门对于医药行业的监管在加强,而今年在全国各地医保政策进行一系列改革,那么相关医改政策的实施之...

医药行业

医药行业营收增速上涨 仿制药物成为发展重点

  近年来有关部门对于医药行业的监管在加强,而今年在全国各地医保政策进行一系列改革,那么相关医改政策的实施之下,医药行业会产生怎么样的改变?

  数据显示,2017年度上半年医药营收与上年同时期相比增长约12%,医药行业收入总额超过17000亿元人民币,而上半年医药行业总利润约为18亿人民币,医药利润同比增长约19%;而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开始已经有14个省份已经或即将开始实施新医保政策。

  从医药行业数据不难看出,今年上半年国内医药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医药产业与上年相比营收明显上涨。而分析其深层次原因,这与政府相关政策的利好有重要联系,今年政策整体利于医药的良性发展,而且国家对于新***的研发十分重视。

  一方面,药监局对于仿制药的监管在加强,针对仿制药进行一致性管理,防止劣质低价仿制药充斥市场,监管的加强促进医药企业的优胜劣汰,而整体来看医药行业得以良性发展;另一方面,国家意志重视新型***的研发,尤其对于心脑血管******市场需求广,医药企业在政策扶持下进行专科要研发,医药市场有高端化方向发展的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医药企业来说,要积极根据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进行专科***的研发工作,只有跟紧政策的脚步才能够实现长远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