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利与弊 线上资源对接线下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14 10:39:43

摘要 近年来医疗行业与其他领域的结合在增强,而医疗与互联网相结合衍生出网络医疗。现阶段网络医疗可以作为当前医...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利与弊 线上资源对接线下

  近年来医疗行业与其他领域的结合在增强,而医疗与互联网相结合衍生出网络医疗。现阶段网络医疗可以作为当前医疗体系的一种有益补充,但可以预见到未来互联网技术将在医疗行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具体来看,网络医疗能够打破空间的界限,跨地区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其发展能一定程度解决国内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医生在空闲时通过网络医疗能提供远程服务,患者在出现医疗疑问时也可求助于网络医疗,利用网络医疗数的不断据积累,可以提高闲置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对国内医疗行业的进步起推动作用。

  但换个角度来看,网络医疗服务当前可以解答医疗疑问,但进行网络***却存在不小的障碍。一方面,单纯依靠患者自己描述患病症状,网络医生很难准确的判断病症病情,网络***很容易出现误诊的情况,相当长的时间里网络***仅限于小病;另一方面,网络***不存在地区限制,网络医生和求诊患者很可能距离较远,如果前往实地就诊过程比较麻烦,而选择当地就诊的话***不具有连贯性。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最重要环节就是***过程,而网络医疗作为一种线上医疗服务,如果不能够落实到线下***,将很难真正发展壮大起来。只有通过互联网将线上数据与线下***相结合,网络医疗才能真正促进国内医疗行业的进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