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疗信息透明度 从根源禁止医托危害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15 10:12:26

摘要 长期以来,医托的存在给患者求医过程带来一系列麻烦,严重者甚至耽误诊疗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医托可以说是阻碍医疗...

医疗

提高医疗信息透明度 从根源禁止医托危害

  长期以来,医托的存在给患者求医过程带来一系列麻烦,严重者甚至耽误***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医托可以说是阻碍医疗行业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而随着二十一世纪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医疗信息以网络为媒介更容易传达给公众,但同时互联网上的信息往往真假难辨,从而衍生出了通过网络作案的医托。

  具体分析医托之所以能够非法牟利成功,一方面人在患病时存在治病心切的心理,患者都希望获得***的***恢复健康,医托通过夸大治疗效果很容易取信于患者;更重要的是,即使互联网技术十分发达,但医疗信息的透明度并不高,患者患上疑难杂症短时间很难获得有效的医疗信息,医托利用患者信息不足将其骗至指定的医疗机构。

  相关人员表示,要想杜绝医托这种危害极大的违法行为,最根源的应对措施就是提高医疗信息的透明度,比如建立全国医疗信息综合平台方便患者查询,如果公众能够及时有效的获取医疗信息,自然不会再被医托不实信息骗取钱财耽误治疗。此外,有关部门应该加强对医疗违规行为监管,对于依靠医托招揽患者的医疗机构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对于进行医疗行骗的人员加强执法力度;而患者本身在求医过程也需要保持理性,就诊时尽可能选择距离较近的医疗机构,一旦需要远距离就医需要多方面了解实际情况。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