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医疗器械增长 技术人才挑了大梁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18 09:50:39

摘要 相当长的时间里国内高端医疗器械极度依赖进口,这是由于进口医疗器械在技术和质量上都占据优势,但使用进口医疗...

医疗器械

国内医疗器械增长 技术人才挑了大梁

  相当长的时间里国内高端医疗器械极度依赖进口,这是由于进口医疗器械在技术和质量上都占据优势,但使用进口医疗器械成本太高,直接加大了患者的***负担,长期下去无疑不利于国内医疗行业的发展,而国内制造商同样瞄准前景广阔的医疗器械市场,国产医疗器械在近几年也开始大力发展。

  数据显示,最近5年中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复合增速超过15%,其增速远高于国民经济增长水平;而到2017年初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资产超过5800亿元,这一数字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8000亿元。

  国内医疗器械规模能够实现有效增长,其背后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近年来政府部门重视国产医疗器械产业,政策利好我医疗器械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其次,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的医疗健康意识也在加强,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在加大;最后,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注重自主研发,而新的医疗技术不断被研发出来,医疗技术的进步则直接作用在医疗器械。

  业内人士表示,国产医疗器械市场近年来的确发展势头良好,但相比发达国家的医疗器械水平仍有差距。国内相关企业应该同时注重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让技术和人才成为推动行业进步的核心动力,从而不断提高国产医疗器械的技术和质量水平,让国产医疗器械在国际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加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