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医迎来机遇 推动国际规范保护发展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0 10:52:26

摘要 中医文化渊源留长,作为中国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其他地域性医学(苗医、藏医)及在中国土生土长的新医学共...

中医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中医迎来机遇 推动国际规范保护发展

  中医文化渊源留长,作为中国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其他地域性医学(苗医、藏医)及在中国土生土长的新医学共同组成中国医学概念。中医走出国门,是在1972年尼克松访华,看罢中医的针刺麻醉演示后,把针灸带回美国。随后,中医中的针灸开始风靡全球,造成了很多国家把针灸和中医切割开来。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壮大,国家影响力持续加强。中医在国际化路上取得不错的成就。西方不少国家成立了中医学术团体,将针灸列入医保系统,看似繁花似锦的中医国际化,其实暗含隐忧。

  国外的中医从业者路混有不少假中医以此谋生,导致了问题暗藏;还有从业人员标准不一;再有就是资本的推动作用,发现中医的赚钱能力,极力推动商业化,造成了过热;传播过程中被剽窃现象也十分严重。

  “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医作为中华传统文明的传承者,在战略中应当承担其应有的责任。

  业内人士表示,中医国际化急需要制定国际规范;建立国际化中医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中医机构孵化器,为中医从业人员提供语言、法律及管理体系,这样中医在海外才更容易成功。还有就是从业人员要严格自律,用精湛的医术赢得良好的口碑,才能让外国人接受并产生信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