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业服务与技术并重 严格把控降低医患风险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1 10:43:02

摘要 多年以来,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而近年来针对医疗技术的研发工作不断深入,国内外医疗水平上...

医疗业服务

医疗业服务与技术并重 严格把控降低医患风险

  多年以来,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而近年来针对医疗技术的研发工作不断深入,国内外医疗水平上的差距在一步步缩小。但在医疗技术进步的同时,医疗风险却并没有有效降低,这是现阶段国内医疗行业不容忽视的难题。

  近日,在杭州某高校展开了医疗风险相关的研讨会,全国150医疗相关的行业代表参与此次会议,共同围绕降低医疗风险和缓解医患关系进行讨论。

  会上有人表示,近年来我国医疗技术上的进步十分显著,在某些专科研发上甚至超过发达国家。但是,对医疗行业而言服务和技术同样重要,医疗业在发展过程要注重科学也不能忽视人文,在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医护人员的人文素养也需提高,只有让医疗服务更加符合患者预期,才能缓解医患矛盾减少医患纠纷。

  针对医疗风险的话题,与会人员表示,对于医疗风险的把控需要做到绝对严格,因为对于每一个患者来说,出现医疗风险意味着患者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医疗机构应该对医疗服务中的风险零容忍。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会议对医疗机构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一方面,医疗机构需要培养医护人员服务意识,关注医疗的人文素养给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另一方面,医疗机构需要通过医疗仪器等进步降低医疗风险,让患者接受***时生命健康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