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人才缺口较大 需提升护士归属感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1 11:27:06

摘要 国内一直有一种观点,医院的护士比医生还要多的,曾经困扰着不少医院。

护理人才

护理人才缺口较大 需提升护士归属感

  国内一直有一种观点,医院的护士比医生还要多的,曾经困扰着不少医院。近日,第六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80周年学术论坛上传出这样的消息,我国医疗护理的护士人数存在缺口。

  如何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护士队伍,提升护士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并坚持下来,成为医疗护理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医学重心的转变,护理团队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当下的护理人员扮演着多重角色,既是观察病情者、护理措施实施者,又是相关健康教育提供者。

  作为护理,是一门老学科,其实本质就是保证病人安全,但是现时的环境下,护理人员要具有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跨领域的团队合作、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和不断进步的信息利用技术等核心能力。对护理人员的要求随着信息化得发展,相应有了很大的提高,需要跨学科的合作培养。再者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培养也迫在眉睫。

  护理工作非常辛苦。他们面对的是病人,需要忍受心理创伤、噪声损伤、粉尘污染、紫外线污染和利器损伤等种种问题。最重要的是长期以来由于对护理职业的认同度不高,薪资待遇比较低。

  业内人士指出,当下对护理人员的职业伤害要防护,待遇水平也应重视,护理人员的持续教育还要实现,这样护理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才能获得提升,才会有更多愿意从业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