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医疗落户浙江 让诊疗更优质高效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2 10:36:18

摘要 今年上半年共享经济在市场上独领风骚,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先后问世,好像一时间好多物品都能拿来共享。...

共享医疗

共享医疗落户浙江 让诊疗更优质高效

  今年上半年共享经济在市场上独领风骚,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先后问世,好像一时间好多物品都能拿来共享。公众大多认为共享经济仅限于使用频率大的商品,但实际上医疗服务同样可以共享,并且共享医疗已经在国内成为现实。

  近日,国内首家医疗共享机构获得浙江卫计委的许可,在杭州中心商业区正式成立了。所谓“共享医疗”,就是多家医疗机构共同提供医疗服务,不同医疗机构完成不同的***部分,而这种医疗模式在国外早已存在。据悉,杭州这家医疗共享机构名为医疗商场,一共由13家医疗机构组成,可以提供诊断、检验、手术等医疗服务。同时医疗商场将医疗与商业进行结合,顾客楼下购物楼上看病,可以在购物同时获得医疗服务。

  相关人员表示,共享医疗在业务开展时需要更加注重患者医疗体验,通过提高环境条件和医生素质让患者享受优质***。更重要的是,医疗商场的共享医疗运营模式,有利于优秀医生的自主创业,能够一定程度促进医疗行业的良性竞争,医生优胜劣汰促进医疗业的整体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共享作为全新的医疗服务模式,无疑让医疗服务更具商业性,而医疗的安全性不容忽视。医疗成本降低效率变高的同时,也导致管理工作更加困难,当前最关键的就是健全监管制度。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