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到家安全存疑 行业规范有待加强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6 09:27:55

摘要 近年来医疗上门服务逐渐流行起来,据不完成统计当前市场上已经存在20多款APP能够提供上门医疗服务,用户只需要...

医护到家

医护到家安全存疑 行业规范有待加强

  近年来医疗上门服务逐渐流行起来,据不完成统计当前市场上已经存在20多款APP能够提供上门医疗服务,用户只需要在平台购支付一定费用,就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而医疗上门服务中,医护人员可以为用户提供打针输液等。比如最常见的上门输液服务,用户只需上传就医信息,而平台会对信息进行审核,一般在30分钟左右就能分配护士上门。此外医疗APP还会提供预约挂号、家庭护理等服务。

  有人表示,针对现阶段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对医疗需求在增加,慢性病已经成为国内民众健康最大的威胁,而医疗与护理相结合的医护到家可以满足部分民众的医疗需求,医疗行业需要这样的有益探索。

  但也有知情人士指出,医护到家模式下医疗安全性并不能得到保障,APP相关企业辩解是为用户提供护理服务,但实际上根据医疗行业定义已经符合***标准,但这些互联网企业并没有医疗许可证。而这些医疗风险已经在实际案例中显露出来,由用户在上门输液后出现身体不适,甚至有平台为用户提供未经审核的***接种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来看医护到家类似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最大的问题就缺少具体行业规范,导致在医疗服务的监管工作并不完善。医护到家本身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是好事,但前提是需要严格保证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