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造假情况严重 无证经营谁能保障安全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8 09:18:01

摘要 由于当前民众对自己的颜值越来越在意,医疗美容行业在国内高速发展起来,越来越多的美容机构出现在城市中,爱美人...

医疗美容

医疗美容造假情况严重  无证经营谁能保障安全

  由于当前民众对自己的颜值越来越在意,医疗美容行业在国内高速发展起来,越来越多的美容机构出现在城市中,爱美人士已经开始使用医疗手段来进行美容。但与此同时,消费者为了美容而毁容的案例比比皆是,让公众不禁担忧医疗美容行业的安全性。

  据有关机构公布的医美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已经位居全球第三,玻尿酸、内毒素、水光针等美容产品获得消费者的喜爱,而美容产品中销量较好多为注射美容。而由于注射美容而出现不良症状的案例,大多发生在违规的医疗美容场景中。

  实际上,医疗美容使用的大部分方法都具有侵入性,需要刺破人体的***进行操作,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而相关法律明确规定,进行医疗美容的机构需要从业许可证,而具体操作的人也必须是医生。然而在实际生活中,很多美容院混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概念,在没有医疗许可证的场所,不具备医生资质的从业人员,使用不正规的产品对消费者进行医疗美容,这才是导致医疗美容事故频发的直接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在非医院、非医生、非正规产品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侵入性医疗美容,无疑让消费者的身心健康都遭受严重的威胁。而要想从根本上遏制医疗美容违规现象,一方面有关部门需要加强监管,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注意甄别。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