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医疗的两种模式 发展初期监管需完善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9 09:08:11

摘要 2017年开年以来,共享经济在国内一直保持着火热的状态,共享单车的成功让资本更热衷于共享经济,一时间汽车、充电...

共享医疗

共享医疗的两种模式 发展初期监管需完善

  2017年开年以来,共享经济在国内一直保持着火热的状态,共享单车的成功让资本更热衷于共享经济,一时间汽车、充电宝、篮球、雨伞等都拿来共享,但实际上之后被拿来共享的商品大多市场反响不佳,用于对消费者需求了解不到位导致经营困难。但就在人们开始认为共享经济后继无力时,共享医疗的到来让业内人士看到了可以期待的未来。

  所谓共享医疗,简而言之就是医疗资源的共享,让医患双方相互匹配从而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其他共享经济产物不同,共享医疗的主体并不是实体物品物,而是医疗服务。而共享医疗能够获得业内青睐也很好理解,因为共享医疗或能够应对当前看病难的医疗现状,医疗需求的存在为共享医疗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现阶段来看,共享医疗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主要针对医疗机构,通过提供可以***的场地和设备,将不同的医疗资源整合到一起,同时辅以商业提高客流量,提高***效率降低医疗成本;另一种则是针对医生和患者,借助汇集医生和患者的医疗信息综合平台,患者和医生可以更***的进行匹配,让医生和患者双方都具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相关人员表示,当前共享医疗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保证共享医疗的安全性成为最重要的工作,一方面共享医疗的运营模式需要不断优化,另一方面相关医疗政策也需要进行完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