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探索医疗进行中 放射治疗成新风口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30 09:57:20

摘要 仅今年,人工智能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AI技术在发展中不断与其他领域进行融合,而AI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被认为是最有...

AI医疗

AI探索医疗进行中 放射治疗成新风口

  仅今年,人工智能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AI技术在发展中不断与其他领域进行融合,而AI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方向之一。我国医疗行业起步较晚、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以及医疗市场发展空间大,这些客观条件都给AI医疗的发展创造了有力的外部条件,而资本对于人工智能的支持使得AI医疗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势头。

  现阶段来看,AI医疗的发展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数据的积累,只要让AI不断学习高质量的医疗数据,然后让这些医疗数据作用于医疗场景的***环节,利用人工智能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发挥所积累数据的力量提高当前的医疗技术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一二线城市医疗机构的信息化程度较高,所以多年来医疗数据积累总量和集中程度都较高,这对于国内AI医疗行业的发展无疑是一大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AI医疗此前已经在影像诊断上表现出潜力,而且对于特定***的诊断达到了较高的准确率。从人工智能技术本身特点来看,如果直接作用于临床手术对技术要求太高,而将人工智能应用与放射治疗或许能取得不错的效果。癌症一直是患者生命安全的重要威胁,而很多恶性肿瘤只能通过放疗来抑制病情恶化,而实际上放疗的过程可以很好的实现自动化,人工智能能够让射线更加准确的作用于目标位置。长期来看,放射治疗或将成为AI医疗下一个研发重点。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