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医疗低调崛起 求医者需保持理性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01 08:56:53

摘要 海外医疗近年来以一种不急不缓的速度不断发展中,随着媒体对于海外医疗关注度的增加,越来越多企业和资本开始涉...

海外医疗

海外医疗低调崛起  求医者需保持理性

  海外医疗近年来以一种不急不缓的速度不断发展中,随着媒体对于海外医疗关注度的增加,越来越多企业和资本开始涉足海外医疗领域,而前往海外进行疑难杂症的***也获得中产阶级的青睐。

  数据显示,2016年度统计资产千万级别的国内富豪中,大约有10%的人接触过海外医疗,并且对海外医疗的效果较为满意。

  海外医疗之所以能在近几年发展起来,主要影响因素在于两点。一方面,我国的居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民众对于医疗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但国内医疗资源不足以及分布不均衡,导致有经济条件的患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医疗;另一方面,国内医疗服务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当前国内外医疗水平上的差距在不断降低,但国内的医疗服务并未随着技术发展而进步,服务不够细致和人性化很大程度影响了***效果。

  相关人员认为,虽然当前海外医疗已逐渐走入公众视野,但这个市场的容量有限并且门槛较高,为了尽可能让患者获得系统优质的***服务,中介机构需要有专业化的服务流程,贸然入局海外医疗很难在市场上存活下来。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外医疗技术和服务的确有差距,但海外医疗不可能做到包治百病,这是是求医者首先需要明白的一点。表面上看市场上的海外医疗机构很多,但网络上相当一部分都是空壳公司,患者选择海外医疗中介机构需保持理性,不能被相关机构的虚假宣传所蒙蔽,选择正规的海外医疗机构才是对自己生命健康负责。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