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更多线下应用场景 VR医疗未来前景可期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21 12:34:43

摘要 VR技术从去年开始火了起来,一度引起各家资本的追逐,而VR行业想要实现长远发展,不能仅应用于游戏娱乐领域,而要与...

VR医疗

加入更多线下应用场景 VR医疗未来前景可期

  VR技术从去年开始火了起来,一度引起各家资本的追逐,而VR行业想要实现长远发展,不能仅应用于游戏娱乐领域,而要与更多主流行业进行融合,通过新技术的引入促进行业的发展。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潜力已经为公众所知晓,而实际上VR在医疗领域同样能够发挥不小的作用。

  VR技术大家都不陌生,就是通过计算机技术虚拟出以假乱真的场景。技术本身特点决定了VR在医疗上的应用,并不是直接用于******过程,而是应用于各种辅助治疗场景中。

  首先,VR技术能够协助医生进行医疗知识的学习,对于医生来说实际操作经验十分重要,这也是医科学生需要学习解剖的原因,借助VR技术医生可以在虚拟场景中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降低成本;其次,VR技术可用于各种心理***的治疗中,通过VR技术虚拟出各种现实中可能不存在的场景,在特定的场景中可以更好帮助心理***患者进行治疗;最后,VR技术能够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通过虚拟各种出令人舒适的情景,转移患者注意力减轻疼痛感等,帮助患者更轻松的完成各种复健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VR技术虽然在临床***中作用有限,但对于辅助治疗场景应用效果出色,这也是未来VR在医疗方面的主要方向。值得一提的是,发达国家VR在医疗方面应用发展较快,国内显然需要针对VR医疗进行更多的研发和应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