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成行业热点 标准化数据支撑发展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23 08:59:42

摘要 随着民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国民医疗相关的支出也越来越高,民众对于医疗的需求也在同比增加,医疗需求的...

精准医疗

精准医疗成行业热点 标准化数据支撑发展

  随着民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国民医疗相关的支出也越来越高,民众对于医疗的需求也在同比增加,医疗需求的提升对国内医疗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精准医疗由于符合时代需要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看好,如何高效实现精准医疗的前景成为最关键的环节。

  近日,医疗行业相关研讨会在深圳举办,与会人士就精准医疗展开一系列讨论,其中数据对于精准医疗的重要性得到肯定,精准医疗要想实现“精准”需要医疗数据的支持,对于医疗数据本身提高了标准,实现精准化需先实现医疗数据化、信息化,此外还需要积极与最新科技进行融合应用。

  相关人员表示,要想更好的实现精准医疗,需要建立医疗行业数据的标准,医疗大数据的标准化在于三个方面。首先,需要积累大量医疗临床数据,只有数据积累量足够大,才能让相关研究更有代表性;其次,医疗数据需要保证真实性,积累数据量同时需保证质,只有真实的数据才是有效的;最后,医疗数据需要进行分类管理,杂乱孤立的医疗数据没有研究价值,数据的分类管理对于后续有效利用十分关键。

  知情人士认为,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持下,标准化医疗数据可以有效作用于研发过程,将有助于早日实现精准医疗前景,同时还能促进医疗行业的进步与变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