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获市场认可 尚需克服落地难问题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24 10:52:04

摘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识到远程医疗的重要性,因为患者确实存在需求使得远程医疗获得市场的认可。...

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获市场认可 尚需克服落地难问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识到远程医疗的重要性,因为患者确实存在需求使得远程医疗获得市场的认可。而对于国内医疗行业来说,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加上医疗资源分布不均,显然我国医疗业发展远程医疗是很有必要的,事实上不少医疗机构也正是这样做的。

  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远程医疗产业的规模在不断增加,2012年国内远程医疗市场规模为19亿元,而到了2016年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7亿元。

  整体来看,远程医疗当前有发展的需求,未来也有应用的前景,但远程医疗实际展开时却出现不少难题,落地难导致远程医疗未能发展成气候。具体来看,国内远程医疗现阶段的难点表现在多个方面。首先,国内远程医疗行业缺少统一的标准,进行远程医疗尝试的机构很多,但是由于所采用的系统和方式不同,直接导致无法实现规模化发展;其次,医患双方对于远程医疗的接受程度并不高,虽然存在部分医生患者愿意尝试,但大部分医患双方都更青睐面对面***;另外,远程医疗对于互联网技术较为依赖,但由于传输网络的不同和不稳定,很容易导致医疗信息泄露,很大程度影响了远程***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最后,远程医疗对于技术要求较高,医疗机构需要一定的前景投入才有收获,但往往收获与投入很难成正比,不利于远程医疗业务的展开。

  业内人士表示,远程医疗可以说同时具备需求和市场,即使现阶段发展出现不少问题,但只要医疗行业针对性进行改进,远程医疗造福于患者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