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 医疗行业将不断进步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25 09:22:45

摘要 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国内医疗行业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医疗资源

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 医疗行业将不断进步

  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国内医疗行业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我国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由来已久,老百姓一直面临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而医改的直接作用就是让民众看病更加便宜、更加方便,从当前的医疗行业变化来看,医改的推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为了全国范围减轻民众的医疗负担,近几年医保政策一直在不断完善中,比如以药补医等制度的取缔,患病就医时需要承担的医药费用显著降低。数据显示,2008年个人医疗支出占比约为40%,而截至目前医疗占比以降低至30%,这也达到了二十一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看病贵的问题相较而言比较简单,但看病难显然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这也是医改过程中最大的难点。近年来为了让民众看病的流程得到优化,医疗行业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首先就是建设分级***体系,让患者和医疗资源进行匹配,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分级***的落实能一定程度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其次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针对慢性病及老年***进行护理治疗,通过医生与各个家庭进行签约,让民众在家中就能获得长期医疗服务;最后,远程医疗也在不断探索中,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让一些就医困难的民众有机会接触到优质医疗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内基本上实现了15分钟医疗服务圈,也就是民众在15分钟内就能找到医疗点,紧急情况下可以就近获得必要的医疗服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