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些数据来看春雨医生的2017年

看法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8-02-12 23:07:29

摘要 近日,互联网医疗平台春雨医生发布《2017年互联网医疗价值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首次从价值创造的角度,对互...

从这些数据来看春雨医生的2017年

  近日,互联网医疗平台春雨医***布《2017年互联网医疗价值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首次从价值创造的角度,对互联网医疗的社会经济价值进行了数据盘点。

  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132293名医生通过春雨医生平台向用户提供服务、撰写健康科普文章、参加同行之间的业务交流。

  2017年,春雨医生输出的线上问诊总量,相当于新增了30家以上大型三甲医院的门诊服务能力,患者好评率达98.37%。

  线上问诊有效弥补线下服务缺口

  《报告》显示,春雨医生平台线上问诊全年已实现平均响应时间3.73分钟,平均医患交流8.97次,平均问诊结束时长4.17小时。

  而在全部交互中,超过三成的线上问诊发生在20点至凌晨2点,春雨医生24小时的在线问诊服务,填补了线下医疗机构的服务缺口。

  此外,当用户在海外遇到医疗资源不易获取或其他紧急情况时,线上问诊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国际分布方面,其问诊用户覆盖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81137位用户来自于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其中,最远的用户来自位于阿根廷的圣安东尼奥阿雷科镇。

  数据还显示,2017年有超过170例脑卒中、心肌梗塞和肺栓塞相关患者在病情初期,在春雨平台线上平台问诊时被提醒并及时送医,及时避免了危险的发生。值得注意的是,有14%的提问者是远在异乡的子女。

  春雨医生之“最”

  1、最高频的关键词

  在问诊过程中,用户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排名前三的一次是“疼”、“痛”、“痒”。此外,几乎每个用户都会提到“药”字。

  2、最常见的病

  2017年11月下旬,感冒处于高发期,与“流感”相关的问诊量急剧上升。数据显示,春雨医生12月单月问诊量占全年比例超过30%,其中超过半数是儿科问诊。

  3、提问最多的人

  2017年,提问最多的是一位来自广州的新手妈妈。据了解,她全年共提问超过1600次,其中小儿科问题800余个,新生儿科问题500余个。

  类似这位将春雨医生当成家庭医生平台使用的用户还很多。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春雨平台医患之间更加趋向于建立稳定的联系,向同一位医生提问次数最多的用户,一年累计发起80余次问题。

  4、最需要的科室

  据了解,目前儿科是春雨医生平台最需要的科室,2017年春雨医生累计帮助超过300万个家庭。

  5、最焦虑的患者

  在儿科、***科和产科等科室,用户对平台和医生的信任度、用户自身的依从性都非常高,在单一科室提问次数超过10次的用户,已经超过总数的40%。通过线上服务的持续使用和反馈,这些科室和病种的用户,已经养成了在线的健康管理习惯。

  2017年,春雨医生还发生了什么?

  除了面向用户的大数据报告,春雨医生在过去一年还发生了哪些事情?

  2017年3月,春雨医生与银川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落户春雨互联网医院。这是继贵州普安春雨云医院之后,春雨医生在互联网领域的第二次布局。另外,春雨医生或将在银川推动其多年积累的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在银川落地医疗大数据中心,以及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快捷诊所”项目。

  2017年4月,原华润医疗集团信管部总经理张琨宣布就任春雨医生CEO。

  此外,春雨医生还和智慧药店转型服务提供商心康科技、河北燕达医院、中信医疗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搭建移动问诊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