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涉足健康保险业

产业

康谈网 TechWeb.com.cn 2018-02-28 10:22:23

摘要 2月2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正通过招聘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进进入...

生命科学 Alphabet Verily

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涉足健康保险业

  2月2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正通过招聘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进进入保险领域的计划。

QQ截图20180228102534

  三名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士表示,Verily(原名Google Life Sciences)一直在与保险公司就联合竞标合同进行谈判,这些合同将涉及为数十万患者承担风险。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2016年,该公司就曾考虑与Alphabet支持的保险公司Oscar Health共同承担美国罗得岛数千名低收入居民的公共医疗补助,但最终还是决定放弃合作。

  现在,该公司正推进进入健康业内人士通常称之为“人口健康”或“护理管理”的市场的计划。

  人口健康市场规模庞大,且仍处于成长之中,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为了进入这个领域,像Verily这样的供应商会向付款人(比如政府、雇主或私人保险公司)提出建议,详细说明如何帮助他们减少支出。

  如果像Verily这样的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付款人会把节省出的部分资金以佣金形式交给Verily。如果付款人的支出无法降低,该公司可能无法赚到钱。

  Verily向付款人提供的建议可能包括分析健康数据,以确定护士需要亲自登门看望哪些病人,从而确保这些病人不会进入急救室。

  研究集团普华永道董事阿里•高特利布(Ari Gottlieb)表示,这一机遇代表着每年约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的支出,随着更多的保险公司转向基于此类风险的协议,该市场的规模最终将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

  承担风险对科技公司来说越来越有吸引力,因为它涉及到大量健康信息的汇总和分析,但并不需要购买或创立一家健康保险公司。

  2016年10月,Verily宣布了一项模糊计划,通过与3M公司合作开发新技术,促进医疗质量和成本获得切实和可持续改善。当时,该公司表示希望与医院、卫生系统、监管机构和保险公司合作。

  通过合作,Verily可能接触到大量的患者数据,Verily的客户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了解如何提供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Verily还有其他可用的数据源。例如,Verily还可通过其Project Baseline临床研究收集大量的患者健康信息,Verily将其描述为“地图和指南针,指明了预防***的方法”。

  Alphabet的计划是在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宣布计划解决医疗保健费用不断上涨的问题几周后提出的。

  今年1月,亚马逊表示,将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摩根大通合作,改善服务,降低员工的整体医疗保健支出。(小狐狸)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