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打假伟哥 已邀请品牌入驻

产业

康谈网 电商报 2018-03-09 16:12:39

摘要 2018年3月9日消息,用药安全是今年两会的一大热点,3·15前夕,阿里健康也开始发力打假。这一次,瞄上了伟哥。...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打假伟哥 已邀请品牌入驻

  2018年3月9日消息,用药安全是今年两会的一大热点,3·15前夕,阿里健康也开始发力打假。这一次,瞄上了伟哥。

  今天,阿里健康宣布,辉瑞中国旗下的万艾可(俗称“伟哥”)正式入驻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合作之后,该品牌下伟哥的追溯条形码,将会提供一定的真伪鉴别功能。

  具体来说,就是消费者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能够获知扫码次数、历次扫码时间等信息。如果该药品被扫码次数较多,页面会示警提醒用户谨防假冒风险。

  近年来,对于假“伟哥”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危及消费者健康。据悉,假“伟哥”在生产制作流程中没有有效的安全监控流程,原材料配比不当,购买者服用容易产生严重副作用,甚至可能导致猝死。

  近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