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拍照能力再提升 将采用3-HDR技术

科技前沿

康谈网 TechWeb.com.cn 2018-03-16 16:53:17

摘要 近日,OPPO官方那个微博公布,R15手机将会采用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将会是首次使用3-HDR技术的产品。...

OPPO R15

OPPO R15拍照能力再提升 将采用3-HDR技术

  近日,OPPO官方那个微博公布,R15手机将会采用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将会是首次使用3-HDR技术的产品。

  那么什么是3-HDR呢?这个技术可以让手机拍照的时候,一次处理即可实现硬件实分级曝光,让预览效果与最终成像的照片达到一致,而不是很多手机与相机那样,屏幕预览与成像样张不匹配的情况。同时,大幅度提升了逆光拍照下的自拍效果,让人像细节更突出,光照更均衡,同时突出背景的细节。

  基本原理是在同一个场景拍摄多张不同曝光的照片,然后将高曝光暗部细节、低曝光亮部细节以及正常曝光中间信息合并,以解决高反差拍照场景中过亮或者过暗的问题。

  据介绍,OPPO R15所搭载的3-HDR功能更先进,首创地应用了像素级别的分级曝光技术,在RGBG一个像素中,各个子像素间采用不同曝光,实现的是硬件级实时HDR,取景器中就已经能让用户看到成片的样子,所见即所得。而目前,市面大多依赖于软件完成HDR拍照的手机在按下快门之前,人们并不知道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另外,HDR功能往往都是智能手机后置摄像头才具备的功能,但OPPO却成功在前置拍照上实现了3-HDR功能,带来足以比肩甚至超越其他机型后置人像拍照的体验。

  综合之前公布消息来看,除了3-HDR功能,OPPO R15拍照上的其他提升其实还有双摄虚化、3D人像打光等等,产品将会在本月月底发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