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库卡共同布局中国智能医疗、新零售以及智能制造业务

产业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3-22 11:35:43

摘要 3月21日,美的与库卡携手发布重磅消息,美的将向库卡中国下属业务注资,共同成立3家合资公司,以拓展工业机器人、医...

美的 库卡

美的库卡共同布局中国智能医疗、新零售以及智能制造业务

  3月21日,美的与库卡携手发布重磅消息,美的将向库卡中国下属业务注资,共同成立3家合资公司,以拓展工业机器人、医疗、仓储自动化三大领域的业务,以顺应中国市场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和智能物流、新零售等方面的高速发展需求,开发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业务板块的全面高速增长。新公司成立后,美的将拥有合资公司的50% 股份,库卡集团拥有50%股份。

  这是美的收购库卡后首次对外公布发展计划,清晰地展示了美的库卡对于机器人业务板块的共同规划和布局。随着中国深入推进制造2025战略与消费升级风口到来,必然结果是对机器人需求的大幅攀升。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发布的数据预测,中国已经以创记录的速度成为了工业自动化方面的世界领头羊。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度销售额已经达到了有纪录以来所有国家中的最高水平:在2016年,销售高达8.7万台,年度增长率为27%。从2018年到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售额将以15%到20%的幅度增长。

  对此,库卡全球CEO蒂尔·劳伊特(Till Reuter)表示:“合资公司让我们在中国的发展规划更加明确具体,也为库卡在全球的成功提供了有力保证。库卡和美的强强联合,这样的合作让我们离成为中国第一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此外,库卡旗下瑞仕格(Swisslog)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也将整合到美的库卡合资公司,顺应中国在医疗和仓储零售行业高速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开发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这两方面业务的全面高速增长。

  正如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所说:通过与库卡携手成立合资公司,对内,我们深度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美的版工业互联网的闭环整合;对外,我们继续深耕工业及消费机器人市场的广阔需求,从更高远的角度推动“人机新世代”在中国市场的演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