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派网络完成数千万美金 C 轮融资,医疗大数据行业前景可期

快讯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4-18 15:10:15

摘要 北京时间4月17日,医疗大数据企业思派网络在2018年初已经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领投。...

思派网络

思派网络完成数千万美金 C 轮融资,医疗大数据行业前景可期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北京时间4月17日,医疗大数据企业思派网络在2018年初已经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IDG 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思派网络将继续提升医疗大数据的质量与完整性,扩大线下支点,并进一步拓展公司与医院、药企、保险企业的合作。

  思派网络此前进行过两轮融资:

  2016年1月,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斯道资本(富达集团下属原富达亚洲) 、F-Prime Capital(原富达生物科技基金) 和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集团下属平安创投);

  2016年6月,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领投,斯道资本(原富达亚洲)、F-Prime Capital(原富达生物科技基金)、平安创新投资基金跟投。

  思派网络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一家专注医学领域(肿瘤和特殊治疗)多中心数据库的研发和数据管理分析的公司。思派网络最初从服务肿瘤医生入手,解决医生的科研与患者管理需求。由建立患者临床数据库及患者随访管理系统出发,目前公司已经形成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RWE(真实世界研究)、DTP(肿瘤专业药房)、PPO(肿瘤优选专家网络)四个业务板块,建立了临床肿瘤数据和临床肿瘤医学业务(SMO+RWE)、医疗业务(DTP+PPO)之间的闭环,为患者、医生、药企、保险公司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据了解,2017年思派网络已经实现1亿左右的营收,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8亿左右。

  医疗大数据由于行业准入门槛高、市场验证周期长、个性化需求强等因素影响,通常被视为大数据行业应用中难度较高的领域。近年来,在国家卫计委牵头下,国有资本主导的三大健康医疗大数据集团正式成立,“1+7+X”的健康医疗大数据规划正在逐步成型。这预示着健康医疗大数据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分析认为,预计到2020年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800亿元。

  在此背景下,思派网络对标美国的肿瘤大数据公司 Flatiron Health,并已经有过多次交流。在数据质量方面,思派公司一方面与医疗信息化厂家或医院科室合作,从EMR或HIS等系统中抽取脱敏后的数据;另一方面与医生一起进行前瞻性研究,抽取对列数据,这种方式数据量虽小,但是质量有保证。

  思派网络创始人马旭广认为,在获得了高质量的数据后,同时应用于线下运营和医学服务中,才能以数据基础达到优化药企临床试验、药品上市后评价,以及保险控费的目的。

  和思派网络同样起到临床决策支持作用的医疗大数据企业还有雅森科技以及燃石医学等,雅森科技目前已进行了天使轮、A+轮、A轮融资,燃石医学也已经进行了A轮、A+轮、B轮融资。在医疗大数据行业,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开始疯狂进入,投资数量处于医疗各细分领域前列,仅在2014年6月至2016年5月底期间,医疗行业发生投资并购事件共计373笔,其中医疗大数据42笔(医疗数据投资并购事件为24笔,HIS投资并购事件为18笔),此领域较受资本青睐。可见前景可期,竞争压力也相对较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